BG/GL/水仙/拉郎
热衷开发南极冻土

圣诞快乐~

一睁眼睛十点整,窗外也是阴天,今年圣诞就宅一天吧

清理收藏列表时发现这几年看的文太多了,最开始收藏的好多CT文已经被挤了出去😂不过我平时看文只认作者,丢掉的那些应该找的回来......

然后认真整理了一下FF上每个坑里我最喜欢的作者。


FF7

       CT文作者毋庸置疑是Horky了,这几年对CT的热情完全靠她的文来延续。Horky的文笔很清淡,但她自己有一个庞大清晰的世界观,三两笔就能让你体会到小人物在米德加浮沉的艰辛,而CT也只是无数陌生人故事里带过的寥寥一笔。她的文悲剧居多,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,更多的是平淡生活里的相知相伴。生活的确艰难,但如果有朋友和爱人的陪伴,再难耐的日子也能苦中作乐。

       介绍蒂法其他CP的文我真的怕被打啊🙈但实际上我现在看的拉郎比CT要多得多,都是刷文时偶尔看到然后爱不释手的。当初因为fire mystic的Forbidden系列入了这个Genifa这个邪教,然后掘地三尺搜到了好多不错的文😂

       Forbidden系列:厌烦了在米德加被迫缅怀过去的蒂法一怒之下收拾行囊去了远方......

       Arella1的A Calculated Mistake:平行世界里的十四岁的蒂法,为了去找克劳德溜进了神罗,被神罗三巨头培养成了神罗一姐😂这里的神罗是正面形象,蒂法依旧是十四岁俏皮小姑娘的性格,杰内真的是个好老师......

       TheScreamingViking的After the Storm:这一篇我很想翻译的,失意的杰内在深夜的第七天堂邂逅了同样迷茫的蒂法,是我最喜欢的Hurt/Comfort。

       ScribeOfRhapsody的Shattered:Act I:以杰内为主角,救活扎克斯后重新走了一遍正传,更了八年了还没写完😂前几天的更新里GT终于打啵了,炸出一页的评论😂

       其他CP的文我也看过不少,但没有GT那么令人印象深刻😂VT也有很多好文,并且作者们相当高产......


Kingdom Hearts

        最喜欢的作者好像只有Rhino7,2013年前非常高产的一位作者,也是有她自己庞大的世界观,我很喜欢她笔下的烤鹅……


The Originals

        用R妹纸的tag搜了一下,好像始祖的同人没有游戏同人质量高,可能大部分的好文都在日记的tag里吧😂R的同人也是和大K的CP居多,和小少爷的同人要找很久。但是,这一家子戏里戏外铆足劲发糖,我还看什么文呢😂


Hellsing

       今年下半年入坑了,大型真香现场,毕竟四年前被我哥安利了一集,然后枕着键盘睡着了🌚可能是当时还没有接触太多吸血鬼作品没有感受到血浆四溅的魅力。

       在Hellsing之前看始祖和真血的时候,十分喜欢里面的blood bond以及maker/child之间的认宗关系,无论是大K护着贝卡时的“他们来去匆匆,唯我永恒”,还是E大被pam找到后那句You find me ,maker/child和sibling真的是尖牙剧里最真挚最亲密的感情了……因此这部动漫我理所当然关注A和S多一些。虽然国内国外总有人强调AS之间更像父女😂但貌似一点也不影响我吃这对师徒(真血里pam和她主人滚了那么多次床单,把黑妹变成吸血鬼后还跟Eric说你要当外公了😂)

        AS相关的fanfic也看了有半年了,最喜欢的作者是light1和Jubalii。最开始看见Jubalii这个名字时下意识以为她是英国人😂结果是个美国妹子,后来发现原来light1才是英国人,两人笔下AS的关系也有截然不同的风格。

       Juballi的AS简直就是始祖第一季里大K和R妹的翻版。阿卡德和克劳斯一样,暴虐,偏执,多疑,对塞拉斯的感情里也是占有欲居多,塞拉斯虽然没有丽贝卡那么刚,但也是处处顶撞A。好几篇文里,两人总是以这种相看两厌的模式度过漫长的时光,等到周遭的一切都物是人非只剩下彼此后,疲惫的两人因为恐惧不敢在一起却又不肯放开对方的张力,Jubalii把握得太棒了。

       Light1的风格恰恰相反,是我非常喜欢的Hurt/Comfort题材,她文里的阿卡德是个亦师亦友,性格温和却孩子气的人(可能受了TeamFourStar恶搞版的影响吧😂)因此塞拉斯永远无法理解他为何被称作怪物,总是偷偷地去当他的贴心小棉袄,这么一总结突然觉得他俩好像重庆森林里阿菲和梁朝伟😂在Light1的笔下,每个人之间的关系都是点到为止,日常的故事充满温馨却又有一丝伤感。每次看完Jubalii再看Light1的文,哇A叔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好了😂😂


      一不小心碎碎念了这么多,我喜欢的作者真的都太棒了☺️

评论(5)

热度(6)

© Lindsay|Powered by LOFTER